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客户端 网上报名 | 网上支付
 
 
新闻中心 您所在位置:武汉力美人力资源>新闻&活动>查看新闻
新闻&活动
新闻&活动 新闻动态
新闻&活动 热门活动
新闻&活动 专业知识
新闻&活动 职业资讯
力美活动
力美学员
力美名师
力美荣誉
力美优势
力美课程
NEWS 新闻中心
Latest information
做好这四点企业培训落地不再是问题
武汉力美人力资源 
 

关于培训,很多公司都认为培训是最无用或者不值的,或者认为培训不过是在为别人做“嫁衣”。然而,不断变化的环境对员工能力有了更为不确定要求,不学习就要落伍。著名企业家松下幸之助也曾经说过“培训很贵,不培训更贵。”所以,要重视培训工作,重视培训,同时做好培训工作,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实之不易。企业在培训方面,经常会出现这样的问题:1、培训规划方案设计不周详;2、培训如同救火,指望立竿见影;3、忽略了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4、培训结束后,没有对培训的效果加以检查和评定。这些问题也是企业培训工作做不好的原因,解决以上问题要从以下方面入手。

首先,企业在拟定培训规划时,所制定的培训规划从目标设立到实施的程序和步骤要有系统性,培训规划内容应包含培训的目的、目标、对象、范围、时间地点、方式方法、老师的选择等。培训规划不能仅凭个人的经验或依赖于少数人的决断。培训规划的制定也必须适应不同的工作任务、不同的对象,以及适应不同的培训需要,以满足各类岗位人员不同的培训需求。

其次,培训工作是与企业战略目标相结合的,企业培训规划可分为长期培训计划、中期培训计划以及短期培训计划。长期培训计划是企业未来一段时期内培训的总方针、总目标和总任务;中期规划是实现长期规划的目标和任务的支持性计划,也是短期培训计划制定和实施的重要依据和指导性计划。因此,企业培训是一项长期性、计划性的工作,不能指望立竿见影。

再次,我们的培训工作一般会专注于新员工的岗前培训、专业技术技能培训、日常性业务学习等,而忽视了管理人员的培训。管理人员是一个组织的战略制定者,他们往往决定着一个企业的方向与前途,从投资角度来讲,岗位越高,投入产出比就越高,因此,加强管理人员的培训是企业一项很合算的投资和必须要做的工作。

最后,培训评估是对培训目标达成情况、培训计划有效实施情况、培训组织情况、教师授课情况、受训员工接受度、受训员工知识技能提高与培训相关度、考试取得证书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和评价。也是下一步培训计划制定与培训需求分析的依据之一,能为今后进一步提高培训服务水平和培训效果积累经验。所以培训结束后,要对培训的效果加以检查和评定。重视并做好企业的培训工作,才能让企业员工更好的为企业服务。

(本文为学员学习总结文章,由武汉力美整理发布。所展示文章非商业用途,仅供学习交流之用,著作权归作者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武汉力美立场。)

 
 
 
 
  电话:027-88217775
地址:(武昌)中建广场(汉口)华中国际广场
网址:http://www.limei.org
本站关键词:武汉力美人力资源官网
友情链接:
jQuery网站右侧客服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