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客户端 网上报名 | 网上支付
 
 
新闻中心 您所在位置:武汉力美人力资源>新闻&活动>查看新闻
新闻&活动
新闻&活动 新闻动态
新闻&活动 热门活动
新闻&活动 专业知识
新闻&活动 职业资讯
力美活动
力美学员
力美名师
力美荣誉
力美优势
力美课程
NEWS 新闻中心
Latest information
员工离职的三大主要原因
武汉力美人力资源 
 

职工多因家庭原因离任

    据武汉力美人力资源了解,此次人力资源查询陈述历时近2个月,共向经开区内规划以上企业发放查询问卷102份,收回98份。

    《查询陈述》显现,在企业职工自动离任的原因一项,46.7%的被查询者挑选“个人家庭原因”成为造成职工离任的首要原因。据了解,“个人家庭原因”首要体现在,年青人在家乡找了目标、城里没有住宅,所以回家成婚水到渠成,还有些是年青女性,到了生育年纪,也会有一段时间抛弃作业。

    该《查询陈述》中还显现,经开区规划以上企业五险的处理份额均到达95%以上,而公积金的处理份额为39.8%,比上一年下降了13.2%。该陈述剖析,公积金没有到位,进一步加重了职工难以在园区内购房成家立业的对立,这也可能是职工因“个人家庭原因”自动离任的要素之一。

    要留人先“涨钱”

    《查询陈述》显现,2010年经开区职工均匀流失率在18.66%,人数大概在1万8千人。服装、酒店物业管理职业流失率仍然居于前列,排列榜首、第三位,可是和上一年比较,流失率别离下降35.11%和22.21%。

    其首要原因在于,相关职业的企业采取了进步薪酬、优化生产方法、改善作业时间等方法来留住职工。

    该《查询陈述》显现,在下降流失率的措施方面,进步薪酬是最有用的,有用性到达80%。

    上一年一年,一般工的月均匀薪酬增加最快,到达14.54%,其次为娴熟技术工人。上一年,一般工的月均匀薪酬为1565元。

    人才也能够“订单培育”

    本次人力资源年会上的另一个重头戏,是校园和企业签定一对一的校企协作协议。企业为学生供给实习工作等时机,校园为企业培育能习惯企业需要的学生。

    据介绍,未来几年,经开区计划完成100家省内职业技术类院校与经开区100家重点企业“深度”对接。校园将为企业供给“订单式训练”的学生,他们在入学之初的时分,就有了工作的去向,并在学习的过程中,到指定企业去实习锻炼。

    现在,经开区有部分校园进行了此类测验,“职业教育和企业的紧密结合,也许有许多模式,咱们正在积极探索。”

 
 
 
 
  电话:027-88217775
地址:(武昌)中建广场(汉口)华中国际广场
网址:http://www.limei.org
本站关键词:武汉力美人力资源官网
友情链接:
jQuery网站右侧客服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