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客户端 网上报名 | 网上支付
 
 
新闻中心 您所在位置:武汉力美人力资源>新闻&活动>查看新闻
新闻&活动
新闻&活动 新闻动态
新闻&活动 热门活动
新闻&活动 专业知识
新闻&活动 职业资讯
力美活动
力美学员
力美名师
力美荣誉
力美优势
力美课程
NEWS 新闻中心
Latest information
老板别让HR把优秀员工挡在门外
武汉力美人力资源 
 

一家企业成功的关键在于老板找对人才、用对人才。但是老板怎么才干找到好人才呢?这是他十分头痛的作业.老板简直使用了各种办法就找不到人才,问题出在哪里呢?

  最近,笔者也触摸过一些十分出色的人才.其实,他们也正在为求职苦烦,苦烦的原因又是什么呢?由于人才想见老板,但是他见不到老板.成果求职者空有一身志向,满腔热忱却无从发挥.相同,老板想见人才,只是他想见的人被职工否定了.由于职工把人才档在了门外.所以老板看不到人才,人才见不到老板,这就是导致现在企业招聘难,人才求职难的原因所在.

  由于现在的企业招聘都是通过前台接线人员或许文员在跟求职者联络,即便企业外出布展招聘也很少有老板亲身去现场招聘.但是文员招聘无法充分认识人才,也不太清楚公司真实究竟需求的什么人才.所以让一些不是人才的人去招聘人才的成果是好的人才被排除了,差的人才招进来了.

  为什么笔者说前台或文员等招聘人员不认识人才呢?由于传统的招聘是看人才的硬件,如学历、年纪、专业、长相、身高级要求,而忽视人才的软件(即看不见的东西).而真实的人才,他们最值钱的东西是思想观念、作业经历、社会履历、敬业精神等,但是有些招聘人员并不看好这些无形价值,所以关于传统的招聘办法,那些低学历,有才干的人才往往被档在了门外.

  想想看,假如企业以现在的招聘要求去招人,那么大多数老板都找不到作业,由于大多数人老板都没有上过大学,难道你能说这些老板没有才干吗?他没有才干怎么能当上老板呢?所以真实的人才不是通过表格测验出来的,不是通过简历挑选出来的,而是商场上打拼出来的.

  由于老板挑选人才的规范跟招聘人员挑选人才的规范是不一样的.他们更看重的是人才的经验、毅力、才干及开拓精神.所以招聘人员给予老板供给的人才往往不是老板想要的人.由于招聘者在按自己规范挑选人,不同价值观的判别会挑选不一样的人才.所以老板想要的人才往往被招聘者打发走了.老板底子没有机会看到这些人才,这就是现代企业招聘作业存在的误区.

  因而,企业需求招聘好的人才,老板有必要越过招聘主管直接与人才面试,人才有必要越过招聘主管与老板沟通.只要这样,老板选人才才干看得更清楚,更精确.但是,这种办法可能吗?关于现在大多数企业来说,不太可能.由于招聘主管不可能让求职者直接见老板,老板太忙也不可能直接面试求职者.所以老板与人才往往难以直接碰头.

  或许,笔者这样说,招聘人员会感觉自己很受冤枉,难道自己辛辛苦苦招聘人才,反而是在企业帮倒忙吗?虽然你不太愿意承受这种说法,但是这的确是现实.由于只要是人才就会有很强个性.他不会与招聘人员进行深层次的沟通,但并不是说他瞧不起招聘主管.而是他的才干现已远远超出了招聘主管的思想,由于他会站在企业的高度,老板的高度看问题,所以关于一般的招聘主管来说,他们并不感兴趣.反而觉得这个人不务实.假如求职者要求见老板,那么更是对招聘者的不尊重.没有通过招聘者的许可,他是不能让你见到老板的.

  由于招聘主管会说,你牛什么牛,不就是一个找作业的人吗?你不可,大不了我再招.但是,关于老板来说,他就不是这样看问题了.假如好客户是职工的财富,那么好职工就是企业的财富.所以大多数老板都是十分重视人才的.一个人才的丢失将会直接导致金钱的丢失啊!一个好的人才可以直接抢救一个部分,抢救一家企业啊!

  刘备由于得到了诸葛亮,才有了全国三分啊!那么老板要得商场,你的人才在哪里呢?所以今日的招聘主管一定要站在老板的视点看问题.在这个人才稀缺的时代,企业千万别由于过多的条条框框把人才档在了门外.职工也一定要站在老板视点选人才.只要这样你才干选得准、选得精.

 
 
 
 
  电话:027-88217775
地址:(武昌)中建广场(汉口)华中国际广场
网址:http://www.limei.org
本站关键词:武汉力美人力资源官网
友情链接:
jQuery网站右侧客服带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