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客户端 网上报名 | 网上支付
 
 
新闻中心 您所在位置:武汉力美人力资源>新闻&活动>查看新闻
新闻&活动
新闻&活动 新闻动态
新闻&活动 热门活动
新闻&活动 专业知识
新闻&活动 职业资讯
力美活动
力美学员
力美名师
力美荣誉
力美优势
力美课程
NEWS 新闻中心
Latest information
薪酬高低是激励的唯一衡量标准
武汉力美人力资源 
 
   现实生活通常与大家幻想的很不一样。譬如说,关于公司中职工的鼓励疑问,许多人以为处理疑问的方法是进步他们的薪酬,只要薪酬进步了,疑问就好办了。可是,疑问并没有这么简略。许多时分,因为人的自私或许别的方面的因素,这些疑问并不是用高薪酬就能处理的。

  高薪并不是有用的鼓励办法

  首要有必要清晰的是,一个人拿多少和如何拿是彻底不一样的两回事。你给一个人100万甚至1000万,并不能确保他会尽力给你作业,即便他出于良知的确会拼命给你干。疑问的关键在于,有必要使职工的收入和他的成绩挂起钩来。想象这么两种薪酬机制。一种是一年给职工固定薪酬100万,但没有任何奖金;另一种是没有固定薪酬,但职工将依照其作业表现来从公司的赢利中提成,比如说尽力能够提成1%。如果职工尽力时公司的年赢利是1个亿,那么咱们能够非常容易地算出,职工的实际收入在两种薪酬机制下是彻底一样的。可是,职工的作业态度有无任何不一样呢?设身处地,咱们从职工的视点来看看这个疑问。

  毫无疑问,尽力是需求支付本钱的,比如说尽力会带来疲乏和削减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换句话说,尽力会给职工带来负功效。因而,从职工的视点来说,他会更情愿挑选到选用第一种薪酬机制的公司去作业。反过来看,公司就应当选用第二种薪酬机制,这么才也许起到鼓励职工尽力作业的效果。因而,公司在规划鼓励机制时,必定要明白拿多少和如何拿之间的差异。

  低薪是一种有用的信息鉴别机制

  鼓励机制除了要能够起到鼓励职工尽力作业的效果以外,自身还应当能起到一种筛选职工的效果。也就是说,公司在制定对职工的鼓励机制时应当思考到公司目前以及将来的需求和方针是什么。特别地,新设公司和对比老练的大公司之间的鼓励机制应当有所不一样。

  关于一个新设公司来说,招聘职工的意图应当是挑选具有必定创始进取才干和必定冒险精力且具有恰当潜质的人。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不然,新设公司就很难得到开展。另一方面,因为公司处于草创期间,人员相对较少,这种时分任何一个职工的活动都也许导致别的职工的思维动摇。此刻坚持部队的稳定性是恰当必要的,它是坚持全部部队昂扬士气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因而,公司在招聘时应当思考这么一个疑问:挑选如何的职工才干非常好地坚持部队的稳定性?特别地,关于新设公司来说,高薪是不是是招揽人才和稳定人才的合理手法?

  任何一个公司的任何准则都有必要与自个的详细特征相结合起来。首要咱们注意到,新设公司在现金流方面通常都对比严重,并且新设公司还没有堆集起必定的信誉,较难从金融机构贷到资金,因而应当尽也许削减公司在现金方面的开销。从这一点看,高薪对新设公司是晦气的。更为主要的是,高薪不能变成一种有用的信息鉴别机制,然后不能将公司想要的那些人和冲高薪而来的人差异开来。

  别的一个对新设公司对比主要的疑问是如何将短期鼓励和长时间鼓励较好地结合起来。这一点与前面所说的稳定性是共同的。

  应规划与年纪有关的薪酬方案

  关于公司内部不一样的职工,其鼓励方法也应当有所不一样。关于公司自个以为应当培养成公司核心成员的人能够思考选用职位、股权而非奖金来鼓励。关于通常层面的职工,恰当的收入方面的奖赏就能够达到使其尽力作业的方针。并且,关于不一样年纪的职工来说,也应当选用不一样的鼓励方法。一个50岁的人来新设公司应聘时,他不太也许是为了工作而来的,关于这么的职工,薪酬而非股权才是更适宜的鼓励。并且,关于这一年纪层次的职工来说,稳定性也许是对比主要的,因而在其薪酬构成中,固定薪酬应当占有较高的份额,而奖金则相对能够少一些。

  而关于一个大学刚毕业的人来说,供给一个发挥其才干的舞台以让其充沛发挥效果和潜力以及在职位上供给鼓励也许比薪酬方面的鼓励更为有用。关于这么的人来说,薪酬的构成中固定薪酬能够稍低一些,而奖金的份额应当高一些。

  一起,新设公司的人员通常都对比少,公司在规划鼓励机制以招揽外部人才时,要防止这种机制也许对公司原有职工也许带来的负面影响。特别要注意在坚持对一切职工在一样才干下的酬劳共同性准则,不能为了款留某一个职工而献身公司的准则。
 
 
 
 
  电话:027-88217775
地址:(武昌)中建广场(汉口)华中国际广场
网址:http://www.limei.org
本站关键词:武汉力美人力资源官网
友情链接:
jQuery网站右侧客服带返回顶部